民團抗議馬習會 凱道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習會今天新加坡登場。多數台灣媒體聚焦新加坡現場,而在台灣,有相當多的民間團體,在今天下午馬習相會的同一時間,舉辦大遊行,抗議馬英九總統不顧民主程序,黑箱處理馬習會。

記者 巫亦晴:「就在今天,兩岸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在新加坡展開會晤,對這場突如其來的見面,許多台灣人民認為這是繞過憲政體制的黑箱作業,許多人也決定要站出來抗議這場馬習會。」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所謂的九二共識,他不僅僅是一個捏造出來的東西,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事實上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這樣子的政治基礎,是中國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所共同打造出來的,他沒有經過民主的程序,不是台灣人民所願意接受的政治基礎。」

立法委員 周倪安:「這個會,中國宣稱這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之下所進行的,我們台灣或是說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到場聲援,馬習會後,台灣要在國際社會上要告訴大家,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國,是有相當大的衝擊和矛盾。他更希望在野黨能站出來制衡。

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我們希望民進黨能夠再多做更多,他們在立法院的席次,其實現在還有一定的席次,國會裡面還有一定的力量。他們可以直接提出彈劾案,來彈劾馬總統,即便要成功的機率,可能很難,但是他們可以提,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宣示。」

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馬習會在台灣所激起的抗議聲浪。包括CNN、日本的NHK、東京電視局、卡達的半島電視台、都派人採訪。而CNN也在現場連線做連線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