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有共識?台灣年輕人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那麼台灣的年輕人,究竟怎麼看馬習會,是否認為馬習會,將影響到總統選情?繼續帶您來瞭解。

記者:「馬習會的這個,你有沒有在關心最近這個議題?」

台大電信所碩二生 林同學:「剛剛是有在看直播。」

台大校友 丁小姐:「他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不管是說,為什麼會沒有經過大家的同意,沒有在大家事先告知,或是詢問的狀況下,就是事先立下了這個約定。」

國際聚焦馬習會,台灣年輕人也密切關注,不僅覺得會前沒有詢問台灣人民意見,就立下約定,以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引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這番話,也讓台灣年輕人感到疑惑。

國台辦主任 張志軍:「堅持九二共識,鞏固共同政治基礎。共享史料,共寫史書」

台大校友 丁小姐:「這些什麼九二共識等等,這類的話反正兩岸領導人都會說,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台灣人應該會比較在意,實際上兩岸的關係,而不是總是用一些,甚麼標題很像口號的東西來定義,我覺得那很不具體,就那個內容到底是甚麼。」

台大校友 耿先生:「九二共識,如果講的是,我們兩方認為的是不同事情的話,就沒有辦法共寫史書。」

2016總統大選在即,總統馬英九急會面習近平,苗頭指向挽回民心,目前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支持度為42.9%,朱立倫為20.0%,近7成的民眾表示,兩岸政策,應該由未來的新總統。

台大電機系四年級 徐同學:「(覺得會不會影響到2016總統選情)當然會啊,因為中國它們試過說射飛彈,那想射飛彈沒有用,因為這擺飛彈,它們原本以為擺飛彈可以激起一些 恐懼,結果發現激起的是憤怒,那當然硬的不來,那它們就試著用軟的來影響,這個選舉,那會不會影響2016選情,我認為是多少會有一點,但我認為其實基本 上大勢已定,因為假設是民調差個5、6%,那這影響可能有用,但是現在民調差個2、30%,除非它直接用飛彈把剩下支持蔡英文的都炸掉,不然我認為效用是 不大。」

台大校友 丁小姐:「會讓我們覺得很故意,就在這個時候,(所以你自己有投票權嗎)有啊,(那會不會影響妳投給誰)不會,但是就是畢竟,還是可以影響到一定程度的人。」

台大電信所碩二生 林同學:「投給誰不是早就已經決定好了嗎,那有沒有影響,其實不怎麼大。」

總統選舉步步逼近,中共一如以往意圖影響台灣民意,就看台灣民眾是否清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