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木可雕 印尼設計師將廢木變手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印尼的鐘錶匠將廢棄的木材回收再利用,設計出做工精細、時尚又簡約的手錶。他們希望能夠以此來鼓勵人們的環保和創新意識。

一說起精美的配件,人們總會聯想到晶瑩剔透的珠寶首飾或是五花八門的新奇玩意兒。可是,印尼有家公司有一群技藝高超的工匠,他們為老舊的朽木賦予了新的生機,將廢棄傢俱木材打造成了時尚新潮的手錶配飾。

行銷經理 梅爾茲迪(Agianda Melzeindhy):
「我們盡可能的利用廢棄家具進行創作。家具製造商使用剩下的木材就成為了我們製作手錶的原材料。因為手錶的製作只需用到小片的木材。」

由於印尼政府正鼓勵發展創新,吸引更多的藝術家,這家公司的出現正是時候。

據了解,大約25名鐘錶匠全天候工作,每天可以製作出25支手錶。

手錶的設計和手工都很受消費者的喜愛。

顧客 薩利:
「它很特別,因為它是用廢棄的木材製作的。通常我們買的手錶都是金屬或者皮革的。因此,這支手錶很特別,而且它很輕便。」

這款手錶還在全球十多個國家販售,看來環保又有創意的概念,不只保護地球,也帶來利潤。

新唐人電視 Lingdi 綜合報導
剪輯 蘇奐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