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酒吧拼大紀錄 偏遠小棧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澳洲昆士蘭內陸一間小酒吧正在爭取一項世界級的大獎,在金氏世界紀錄中佔有一席之地,想要打敗德國布隆貝格沙斯托酒吧,成為「世界最小酒吧」。這間候選人,到底是什麼樣?

在澳洲昆士蘭內陸地區的這間小酒吧,大小只有1.2平方公尺(約13平方英呎),吧檯一次只能容納2個人,酒吧裏只有木製檯面、一台冰箱、服務區和僅供顧客站立的空間,甚至沒有空間放張酒吧椅,就算大熱天,客人也只能站著啜飲冰涼啤酒。

酒吧已經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申請「世界上最小的酒吧」,而這項紀錄目前是由位於德國布隆貝格(Blomberg),面積僅有5.19平方公尺的布隆貝格沙斯托(Blomberger Saustall)酒吧所擁有。

老闆表示,它的規模使得它成為,好好喝上一杯的絕佳地點。

老闆 寶蓮(Pauline Royce):「它有時真的會變得很忙碌,最多可以同時擠進28人,有點兒擠,所以在這兒也不會有空間可以打架。」

酒吧位在北昆士蘭向內陸延伸的高速公路(凱恩斯市(Cairns)和唐斯維市 (Townsville)之間)中途上唯一的小酒館,也是接下來260公里路程上最後的一個加油站,在10公里的半徑範圍內僅有12人居住,店名正恰如其 份的叫做『林德連結點綠洲公路小棧(Lynd Junction Oasis Roadhouse)』。

雖然這麼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還沒取得世界最小酒吧的頭銜,但已經登上許多國際版面,變成來訪昆士蘭內地的一個必遊景點,也是長途卡車司機、當地農場工人、礦工和穿越內陸的遊客們的一個熱門休息站。

老闆 寶蓮:「我們已經有許多國際遊客來訪、我們也已經登上了一家印度報紙的頭版,我們還有一篇關於我們的故事上了紐約時報,而且還有幾家法國報紙也有我們的故事。」

背包客史黛西(Stacy)感到這裡的環境和善友好,和一位旅遊同伴把原來打算幾週的打工延長,逗留了下來。

背包客 史黛西:「它就是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附近就是沒有人、也沒有景點,我們遇到許許多多不同的過路人。還有,我們發現跟城裏人比起來,這兒每個人都很實際、很放鬆;這兒真是個工作起來很有趣的地方。」

因偶然看到廣告而來到酒吧工作的史黛西(Stacy)說,圍繞著這個小酒吧的繁忙公路和眾人的好奇心,意味著來的客人們總是不沉悶的。

背包客 史黛西:「如果你在都柏林的酒吧工作,那會更忙碌。但是,雖然這個酒吧是在二個城市之間,我們卻會遇到更多經過這兒的不同的人,會有背包客、也有當地人。」

背包客 史黛西:「除了可能不會那麼忙之外,在像這樣的一個小酒吧中工作其實更有趣。你會認識更多的人,像是路過的卡車司機,你會認識他們。是的,是更友善(的環境)。」 )

這家小酒吧的起源是為了省錢。回到1980年代,『公路小棧』最早的老闆想要興建這間酒吧時,賣酒執照的費用是由酒吧的面積大小來決定的,酒吧愈小、政府收費愈低。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