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席捲動物園 南瓜大餐猛獸也大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萬聖節不只化裝派對,南瓜大餐也是另一項重頭戲,動物園也在這一天給科莫多龍、陸龜等動物加菜,不過,要如何讓肉食性動物老虎吃南瓜,動物園想出一個好法子。

萬聖節動物園同樂 蜥蜴園中享大餐

應景萬聖節,聖地牙哥動物園的科莫多龍(Komodo dragon)也跟著節奏,享受動物園為牠準備的南瓜大餐。這隻名為Ratu的科莫多龍,來自印尼,用牠分岔的舌頭可以感受到4公里左右的腐肉味道,還可吃下自己體重80%的食物,食量相當驚人。

爬行動物飼養員 JOEY BROWN:「牠就如同蛇一樣,有著分岔的舌頭,因此牠們有著強烈的嗅覺。牠們將舌頭吐在空中,吸取這氣味,再將氣味分子帶回犁鼻器。而這舌頭能發現氣味的來源。」

130歲巨龜吃南瓜 喜迎萬聖節

動物園的另一頭,園方也特別準備了雕刻南瓜,給這一對「老爺爺老奶奶」。雖然他們活了一大把年紀,還是非常好奇,開心地一口接一口吃下特製的南瓜。一雄一雌的巨龜年紀都已經上百,體型比較小的是雌龜,高齡已經超過一百三十歲!

飼育員 強納森(Jonthan Carlson):「我們看到後面這邊,那邊比較小隻的雌龜是老奶奶,牠大概有一百三十到一百四十歲了。牠跟著第一批的動物在西元1928年來的,牠比其他同伴都老,牠的老化情況快一些。」

加拉帕戈斯陸龜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龜,雄龜體重超過兩百公斤,而雌龜也能超過一百公斤。雖然體型巨大,卻也是國際保育的物種,因為牠們的蛋和幼龜嚴重地受到狗、貓以及老鼠等生物的威脅。

萬聖節大餐 肉食老虎吃南瓜!?

鏡頭來到烏克蘭,基輔動物園也特別準備了雕刻南瓜讓各種動物享用,一起來看看牠們買不買單!連肉食性的猛獸老虎,也十分好奇的看了又看、舔了又舔,最後答案揭曉,原來裡面放的是牠最愛的肉片!

動物園攝影師 史考斯基(Bogdan Skulskiy):「今年我們決定做點變化(增加營養),在萬聖節。南瓜裡面塞滿了食物。動物們都很喜愛。這是一種遊戲、一個驚喜,好的驚喜。」

正在打鬧的熊回頭一看,馬上看一看這是什麼?牠從雕刻的切口打開,非常興奮地狼吞虎嚥、大快朵頤。而大象則一如以往地優雅穩重,把南瓜捲起來盡情享用水果大餐。過節加菜,讓動物們營養也加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江子揚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