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落幕 西方媒體多聚焦台灣民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馬習會」落幕,中共官媒高度評價此次會晤,稱其為兩岸關係未來定調。但西方媒體多關注到台灣民間的抗議行動。德國媒體甚至評論,只有傻瓜才會相信中國共產黨。

「馬習會」落幕,中共官媒高度評價此次會晤,稱其為兩岸關係未來定調,也為台灣未來領導人設下兩岸交流準則。但西方媒體多關注到台灣民間的抗議行動。

CNN台灣連線記者 Matt Rivers:「這裡的抗議進行幾個小時了,抗議非常非常的平和。」

而馬習會後,CNN 評論,儘管兩岸在經濟文化保持密切合作,在政治上依舊存在巨大分歧。英國BBC則分析,無論對哪一方來說,會談都是一張影響2016選情的牌。時代雜誌更指出,雖然中國民眾普遍對於這次的會面給予高度評價,但台灣民眾大多還是不覺得「馬習會」有任何的實質意義。

另外,德國第一電視台駐上海記者馬庫斯.雷梅爾對馬習會的評論更為犀利,他說「只有傻瓜才會相信北京。」

報導指出,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歷史性會晤,雙方姿態都非常友好。然而,看看香港的發展,台北應該有所警惕,共產黨並非像1997年承諾的那樣,讓香港有真正的民主 。台灣人應仔細考慮他們如何理解北京強權的客氣話,誰相信中國共產黨,誰就是傻瓜。

太陽花學運代表人物 林飛帆 (2015.11.07):「我想跟各位講,不管冬天再怎麼冷,春天的太陽都會回來對不對?對,春天的太陽都會回來對不對?對,站起來告訴我們身旁的所有朋友,站起來告訴國際社會,我們必須堅持到底,只有我們自己能夠挽救現在這一切,只有我們自己的表態,才有辦法改變現在的困境。只有我們能夠決定台灣的未來。」

馬習會後,台灣民主歷程會不會掀起太陽花運動2.0?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德媒報導原文 https://www.tagesschau.de/ausland/china-taiwan-109.html

德文翻譯參考 李忠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slipfhf?fref=t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