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紫光千億撲台 卓永財:台半導體臨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馬習會剛結束,馬英九總統,上午到台中上銀科技進行參訪,董事長卓永財除了大談工具機產業,也對紅色供應鏈表示憂心,尤其中國的清華紫光集團步步進逼台灣半導體產業,讓卓永財直言,台灣,面臨危機。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 Vs.總統馬英九:「傳統的軌珠螺桿,帶到新的工業4.0。」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親自向馬總統,簡報產品發展,念茲在茲的還是產業升級轉型。尤其看到對岸紅潮逼近,特別是紫光集團狠砸千億收購,卓永財擔心,台灣半導體優勢恐怕將要不保。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台灣現在,其實在這個領域(半導體)上,就會面臨比較大的購併,購併的危機。台灣半導體有很強的一塊是大陸沒有,然後通常我們去,像我們來講,當年引進日本的技術,英國的技術,基本上要花二十年的時間,才有辦法把它消化,現在大陸不是啊,收購台灣的企業,它根本一兩年就搞定啦。」

卓永財以半導體龍頭的台積電為例,表示台積電當年從美國引進技術,整整花了將近二十年,如今對岸紅色供應鏈廠商,鎖定同文同種的台灣進攻,加速技術吸收移轉,相較於政府不動如山,卓永財認為,企業必須自立自強。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我覺得我們比它走得更快,你面對全球尤其大陸的競爭,你只有走得更快,你才能夠存活。現在要更努力升級,作產學合作,讓我們不斷的往前走。」

上銀7月才宣布併購德國MATRIX和台灣陸聯精密,進軍工業4.0,卓永財也向總統馬英九當面諫言,希望政府加大產學合作,並協助發展技職教育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