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林百里:台灣不能再錯過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國內電腦代工大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昨天出席台大活動,罕見措辭強烈指出,台灣已經在雲端市場上,失去一次機會,台灣科技政策主軸再不把抓好,下一波物聯網商機,台灣也可能因此失去。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實在是很坦白講,3C的產品到了一個成熟期了,半導體也到了奈米,再下去應該是,很有可能快要結束了。」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罕見直言,現行的電腦PC、智慧型手機,高成長已經不可復見,但下一波的產業趨勢,包括物聯網、智慧城市早已到來,但對比亞洲競爭對手的韓國、中國,台灣整體科技產業政策,欠缺完整規劃。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物聯網,高性能運算(HPC),還有智慧城市,這些都跟我們做產品做設備,做IC做面板有很大的關係。台灣如果還是這樣輕輕一劃的話,終究沒有出路。」

林百里強調,電腦ICT產業是台灣的主軸,科技要以此延伸向外發展,更不能放棄物聯網的大趨勢,強調台灣以代工為主,如何掌握商機,是最大的困難跟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