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精品咖啡評鑑賽 新手輩出競爭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台灣人很愛喝咖啡,平均每人一年喝掉超過一百杯咖啡。為了提升台灣咖啡品質,農糧署首次委託地方政府舉辦評鑑,今年共有57件參賽。那麼到底優質的咖啡是怎麼評鑑出來的呢?帶您去看看。

桌上擺滿了一包包的咖啡豆,這次比賽分傳統水洗組和其他處理組,評審人員將從57件參賽者的咖啡中,選出前六名。

主審 林哲豪:「經過物理性的篩選之後,再進行杯測;同時有進行農藥殘留檢測的抽檢,要是農藥殘留檢測抽檢沒有通過的話,它就不會被列入杯測裡面的排名。」

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鄭虞坪:「對農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測試,也就是測試今年所生產的咖啡豆,能不能代表自己這一年辛苦的成果。」

穿著咖啡色圍裙的評審人員,把滾燙的熱水注入白色咖啡杯內,攪和均勻後,讓每一位參賽者品測各家咖啡,從中感受每種豆子不同的風味與香氣。

咖啡農 許定燁:「可以每年都知道說,自己的優缺點在哪裡,逐年逐年的經由這個評鑑的活動,每年的去把我們的咖啡豆,做得比每年都還要好。」

咖啡農 古永龍:「藉這個咖啡的評鑑,讓咖啡農可以多一層的學習,也是為台灣咖啡品質的提升,再一個學習的機會。」

咖啡農 王秋忠:「來參加比賽,我們沒得獎,我們就是要去了解人家的(咖啡)好,好在哪裡,我們去追求。」

鄭虞坪表示,近年來咖啡農不斷求新求變,透過評鑑賽,可以幫助大家建立自有品牌與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