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美日中皆有報 但央視只播半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馬習會,在全球媒體聚焦下,國際主流媒體全程直播並作詳盡分析。但央視卻只直播半套,不僅延遲30秒才進馬英九的畫面,他的致詞也只有背景,沒有聲音。

美國CNN和日本NHK對馬習會分別作了詳盡解析。

NHK:「中共的目的是統一,對臺灣一直以武力威嚇,不會有停止。另一方面,臺灣這邊,大多數的臺灣人覺得維持現狀比較好。」

想較於美國日本,央視直播馬習會卻只有「半套」。不僅把習近平最初稱呼馬英九總統為「尊敬的馬先生」切掉,當畫面轉到馬總統談話時,央視畫面馬上切回攝影棚與專家學者對談,並延遲了30秒才進直播畫面,而接下來馬總統的致詞也只在背景,以無聲處理。

而日本NHK,除了以國際頭條報導二人的歷史一握外,還以動畫及插圖形式全面分析兩岸現狀。

NHK:「回答自己是臺灣人的人有近6成,然後,回答自己是中國人的人只有3%。」

節目中提到,中共意圖用經濟捆綁臺灣,最終達成統一的目的。因此現在與中國有經濟掛勾的部分臺灣人士,會偏於支持國民黨,而民進黨得到的支持,則大部分來自於強調自己是臺灣人的民?。

馬習世紀相會,會多大程度左右台灣2016選情?以及未來兩岸關係走向?不僅台灣民眾緊盯,國際媒體也同步關注聚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