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轉向!揭露江澤民醜聞成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今年以來,大陸媒體多次在報導提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坊間醜聞,甚至點名炮轟,這讓外界嗅到了不同尋常的氣息。我們的深度新聞,帶您關注「中國媒體轉向」。

中共原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今年10月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11月3號,中共媒體宣佈蘇樹林辭去福建省省長以及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第二天,中國媒體《界面》網,發表了題為《【深度調查】蘇樹林大慶20年》的文章,揭秘今年53歲的蘇樹林「火箭」躥升的內幕。

陸媒敢於毫不避諱起底蘇樹林和江澤民的關係,令外界嗅出了不同尋常的味道。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一般的大陸媒體啊,它如果在江澤民掌權得勢的時候,他敢這麼幹就『完蛋了』,那麼它既然現在敢這麼幹,就說明江澤民失勢了。而且這不是第一次,跟《界面》新聞同樣是屬於上海那邊的報業集團的《澎湃新聞》也發過不只一次的有意貶低江澤民的說法。」

今年9月1號,被外界指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 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直言中共「新四人幫」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的背後,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一個退而不休又掌握大權的影子。文章用連續設問點出:「『老闆』是誰?江澤民是也。『老闆』會不會被揪出?人民群眾拭目以待!」

文章大膽的直接點名炮轟江澤民,令外界輿論感到震驚。有大陸網民訝然:「這也可以說了?」、「這種文章沒被『槍斃』?」也有不少網民表示現在的媒體「如此敢言」。

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從陸媒反覆出現這種動作來看,確實體現出習近平那邊的高層,對江澤民是有個『敲打』的動作,這種帶有一定背景的媒體,它反映出來的就是高層的一種背後的動態。」

觀察人士指出,今年以來,大陸媒體,包括中共官媒,「敲打江」和「去江」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最突出的表現就是相關「正面」事件不提江澤民,而負面事件突出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大陸媒體不斷的點名江澤民,而且曝光他過去的一些醜聞,還一再把他與落馬的一些貪官的一些關係公示於眾,我覺得這個信號是很清楚的,目的是要讓民眾知道一個真相,也就是很多的貪官他們都有一個後臺老闆,那麼順理成章,這個後臺老闆本身也是一個大貪官了,也是屬於要打的老虎。我覺得這是習近平『倒江』的一個既定步驟了。」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