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總統對飛彈言論道歉 內政委員會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9日)安排馬習會相關首長赴國會報告,陸委會也公開馬習會閉門會議,馬總統逐字稿,其中馬總統說,飛彈等問題,常被在野黨當作批評兩岸關係口實,引起立委批評,下午內政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陸委會建請馬英九向全國人民道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安排官員報告馬習會,國民黨立委砲火對準蔡英文,認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否定憲法。而民進黨立委也是有備而來,認為就連習近平都沒有在公開會議上提「一中」,馬總統卻脫稿講「一中」。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習近平先生在那6百字,這麼寶貴要他強調他的態度的時候,他提到九二共識,但他沒有提到一個中國,你看這是不是很特別?他沒有提,結果是我們 提,是我們的馬總統在那邊幫他補充。我跟你請教,馬總統改稿你們事先知不知道?」「這是後面他有告訴我。」「公開的在國際媒體面前,在所有國人面前,告訴 大家說,習近平沒有講的我先幫他講!」

陸委會同時公佈馬習會閉門會,馬總統逐字槁,裡頭一段提到中共武力威脅,馬總統對習近平說「外界報導朱日和基地軍演還有飛彈問題,這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如果有機會,希望貴方採取善意具體行動,減少不必要的批評」引起立委質疑。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VS.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馬總統知不知道飛彈對著台灣?」「大陸對台軍事針對性部署,我想大家都清楚」「大家都清楚那為何現場沒有任何反應?」「台灣人民面對的軍事威脅,輕鬆俏皮,還賴給反對黨。」

立委質詢官員砲火猛烈,國民黨也主張,讓馬總統到國會報告,才是公開透明,馬習會話題持續在政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