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建坪差9% 柯:沒法說明用詐欺告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9 日訊】美河市案,原本建坪是9萬8800多坪,到102年的時候,卻變成10萬7500多坪,多出8666坪,差了9%,日勝生疑似短報9%的建坪,沒有與北市府進行權利分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法務局應該要研擬,控告日勝生詐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建坪突然多出9%,這已經超乎一般常規,這個就是不是一個常識可以理解的現象,怎麼可能會多9%出來。如果它沒有辦法說明的話,我們就用詐欺告它。」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質詢時表示,日勝生在美河市案不斷欺騙北市府,美河市現在的建坪,竟然比原本簽約時的9萬8800多坪,多出8000多坪,沒拿出來分配,造成北市府權利分配短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近才知道此事,也覺得沒有道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不是台北市政府就直接控告它詐欺。」

而台北市永春都更案延宕14年還未解決,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表示,有4戶拒搬遷,導致同意戶離家10年,仍無法回家,還有住戶將房屋出租,另有2戶搭違建,還有王姓不同意戶7.9坪的土地,竟向建商開出12.9億元的天價,才願意搬家。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公開呼籲一下。這是這樣嘛,你現在不解決等到我接手,你那個錢都,甚麼12.9億通通沒有了。違建,該拆就把它,先拆吧,先去把它拆了,那建管處長就去拆違建。」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已發給建商拆除執照,就建議建商依法執行拆除,而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公辦都更最重要的就是公開透明,鑑價有一套合理的制度,每一戶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