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馬習會一中原則?黃國昌籲英倫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馬習會提出一中原則,並沒經過台灣民主程序,台灣社會到底要如何修補民主,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除了遺憾國會沒有負起應該負的責任,他也希望兩大政黨總統參選人能在選前辯論,未來應該如何處理兩岸領導人會面的關鍵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朱立倫 你是不是贊成馬英九所講的,我們應該以一個一中原則,作為兩岸政治基礎,作為兩岸對話的框架,如果是,請你勇敢地講出來,民進黨似乎隱隱約約的反對這個原則,但是我還沒有聽到很清楚的主張。」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不只一次公開批評,國會未盡事前監督之責,縱放馬習會在國際場合提「一中」,造成台灣民主傷害,黃國昌呼籲國民兩黨公開辯論,釐清兩大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進行會談要不要經過國會事前同意,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我們跟對岸在進行談判的時候,應不應該以一中原則,來作為政治基礎,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現在在大選上,已經成為重要的關鍵問題。」

要求兩大黨2016選前表態,共同修補台灣民主,而《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撰文寫道,「馬習握手握再久都沒用」,他認為習近平在錯的時間見了錯的人,還說他若想得到台灣,得先贏得台灣人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