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參展掛國旗 避震器業者:買家認MIT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0 日訊】在一年一度的美國汽車零配件展中,避震器台廠業者因為將國旗擺上展位,遭到來自中方的壓力,消息引發網友熱議,討論台灣企業的國際處境,今天,避震器台廠負責人接受本台專訪,還原當時情況。

避震器廠商經理 林俊宏:「他們進來的時候都會先去找這個展商的負責是誰,然後找到之後他們第一件事情問的就是,你們幹嘛帶這個旗子過來,你們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放這個旗子,每次都是這樣子啦。」

公司經理還原在展場受到中國大陸業者干擾的情況,經理說,帶國旗去做背板己經有好多年了,每一年都會遇到抗議。

避震器廠商經理 林俊宏:「(主辦單位)他其實是不太理中國的廠商,他只問我有沒有備案還是什麼,我說當然有啊,我還有帶會飄的國旗過來,如果要我準備備案,我背板可以拆掉 但是我會插國旗。」

堅持帶國旗參展,讓逛展買主清楚知道產品是MIT,來自台灣,與中國產品明顯區隔,業者看到了成效。

避震器廠商經理 林俊宏:「一直帶國旗而且堅持這樣的方式去做之後,我們這幾年發現成效就是,我們並不會輸人家,已經很多跟我們一樣的同行是以前在嘲笑我們的時候,現在這幾年是在跟著我們走,他們很注意我們所有的一舉一動,我們想做的點子,我們想做的方向。」

對於對岸業者挾國家資源在國際間削價競爭,林經理認為,其實是短視近利的做法。

避震器廠商經理 林俊宏:「這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先看眼前的利益,然後去犧牲往後他們對自己品牌價值跟產品的利益。」

將全球總部設廠在彰化,避震器業者說,台灣的業者要對自己有信心,大家合作努力研發,做出市場區隔的高端產品,不要削價競爭,要一致對外打國際盃,台灣企業一定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