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臉書解禁 翟本喬.台民眾正面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如果中國解禁臉書,你能想像那會是怎樣的一番光景嗎?昨天晚上,蔡英文的臉書疑似被中國網民灌爆,儘管有嘲諷這就是中國人的「自由」,但多數台灣民眾,都對臉書解禁抱持正面態度。

台灣民眾:「我覺得還滿好的啊,如果他們可以過來看看,不一樣的地方的話,還有不一樣的聲音,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中國大陸傳出臉書測試解禁,台灣民眾普遍看好,如果哪天在中國不用翻牆,網路不再有長城、金盾阻擋,中國六億網民就可能共享網路的無遠弗屆。

台灣民眾:「會比較方便,而且我覺得很多消息都應該,就是不應該是被封鎖的。」

台灣民眾:「有一定程度的自由的話,也是一件好事啊,可是也希望他們在使用的時候,互相尊重吧,我們不攻擊他們,他們也不要攻擊我們。」

一個晚上灌爆蔡英文臉書,有人擔心中國人海戰術,濫用網路自由,還有人用簡體字留言,說五毛黨的民主,人多就是民主,什麼道理都不用講。引發2000多人按讚,但曾任Google工程師的網路「翟神」翟本喬,認為這都是剛開放的自然現象。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等到過兩三個禮拜,他們就不會那麼熱情了。長遠來講一定是個正面的影響,就像說台灣以前報禁、黨禁都有限制的時候,大家就很多事不能做,可是一開放的時候,大家就亂做一通,等到大家都習慣了,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次序自然就恢復了。」

PO出臉書標誌開頭的「自由」,民進黨不刪留言 善意擁抱中國網友,在台灣解嚴28年,兩岸交流23年後,中國網民臉書初體驗,是否可能讓兩岸交流,多了些民主自由的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顧星音 林秋霞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