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伯」祭奠 家屬請喝最後一次汽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嘉義市向榮街知名手工汽水老攤,一賣50年的汽水伯「陳清郎」,10月底不敵病魔往生,享壽77歲,這個消息一出,讓不少顧客,好感傷,因此家屬在告別式會場,特別架設汽水攤,象徵是汽水伯最後1次請大家喝汽水,甚至還有學生特別來和汽水伯道別。

工作人員:「半糖嗎,你要半糖嗎,真的甜度可以控制啊,甜度少一點啊。」

民眾人手一杯汽水,要送汽水伯最後一程。

民眾:「其實之前很想找機會過去喝,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沒有想到說,這最後一杯的汽水,竟然是在阿伯的告別式上面,其實滿感傷的。」

民眾:「古早的味道啊,(今天再遠也要來 送他一程?),對 特地翹課來的。」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特別來送汽水伯,就因為汽水伯陳清郎,50年來,都在街賣手工汽水老攤,10月底不敵病魔往生,享壽77歲,就是知道爸爸一生,最愛的是賣手工汽水,也很重視顧客,因此家屬決定,再11日告別式上,請來參加的人,喝汽水伯最後1次的汽水。

汽水伯三兒子:「大哥自己想的,想說討論之後,後來才用的,就選一樣簡單的,沒有那個時間用那麼多。」

曾經陪伴許多人歡度童年的汽水伯手工汽水,至於是否延續這個汽水攤,家屬說,等送完父親後,才會討論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