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冕上的珍珠作品展 新穎設計細緻繽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冠冕上的珍珠─國際工藝競賽臺灣新銳創作展」,共有金工首飾、纖維藝術、漆藝等200件作品參展。值得一提的是,受邀的 都是1970年後出生的臺灣新生代創作者,而且他們的作品,都曾入圍國際工藝競賽或會展。

鑲金的高跟鞋、色澤鮮豔的旗袍花瓶、獨特的流金青花瓷碗、高貴的首飾,設計新穎的作品,都是出自於台灣工藝設計的後起之秀。

民眾:「不會像傳統,就是很粗糙,或者是簡單的配色,現在很繽紛,而且手工超級細緻。」

民眾:「作品的呈現上面,都是給人家比較新穎、跟比較創新的感覺,然後就會吸引我們年輕的人來觀賞。」

這次展出多元,56位青年工藝家的作品,在國際工藝競賽或展會中,都曾入圍或得獎,作品就像是「冠冕上的珍珠」,閃閃發光。

創意整合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明輝:「這些年輕創作者,他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到了國外參加國際工藝競賽入選或得獎,他就有點像那個競賽是一個冠冕,那麼每一個創作者他的作品,還有他自己,就像每一顆珍珠一樣。」

這些青年工藝家的作品,展現與上一個世代創作的不同風格,也讓參觀民眾一覽臺灣當代工藝的新創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