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停車格 8米以下巷道有條件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台北市巷弄停車格12月1日起,開始全面收費,但民眾反彈不斷,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天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同意,除商業區外,8米道路的巷弄,平日上班時間收費, 6米以下巷道,有條件免費。

研考會代理主委 黃銘材:「我們分別在市長的滿月,就是他1個月的時候,以及他百日,然後同時在四月,基本上我們有做過這樣的一個滿意度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自己「百日」吃驚的吐舌,因為「百日」一般指的是「亡者」,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問到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因為台北市政府計畫在12月1日起,對所有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但民眾反彈不斷。

台北市議員 陳政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路邊停車收費其實最主要目的是管理,是交通管理,如果真的能做到像陳議員講的這樣,有人行道然後有畫停車格這樣的話。就標線型的人行道把它畫色,全面把它畫色。這一種特別是在6米以下那是,我們也畫停車格,但是可以考慮那些停車格不收費。就不收費。」

柯文哲表示,除商業區外,住宅區只要當地民眾願意配合改善,劃設標線人行道,將6米以下巷弄停車格可以不收費,但是如果有民眾反映有車輛長期占用免費車格,經過居民投票後決定要收費,就會以個案收費。

台北市議員 陳政忠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是8米道路,但是是在住宅區。住宅區。那個禮拜一到禮拜五的上班日收就好。就九點到(下午)五點。上午九點到五點。禮拜六到禮拜天就不要收。不收。」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在質詢時表示,8米以下巷道畫上停車格收費後,機車的停車空間反而變少,要柯文哲考慮到機車族,停管處回應表示,機車停車格還是會有一定的比例,也會在5米巷道,規畫機車停車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