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衝擊台半導體?盧超群:掌握雙I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第十屆 全球半導體聯盟,昨天(11日)下午在新竹舉行領袖論壇。紫光集團旗下的展訊 通信董事長 李力游應邀來台演講,特別受到矚目。面對中國積極投入半導體發展,對台灣動作頻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表示,結合IC 與 IoT 物聯網的「雙I」,將是台灣科技產業未來的機會。

記者 Vs.展訊董事長 李力游 (2015.11.11 ) :「今天參加這個宴會有甚麼感想,對半導體怎麼看?併給聯發科你願意嗎?」

中國大陸手機晶片廠展訊董事長李力游來台,面對大批媒體包圍採訪,態度低調,因為之前紫光對台半導體產業動作頻頻,引來測目,也讓面對中國半導體業的步步進逼浮上檯面。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是競爭,那敵對是,也許別人或者競爭的方法不一樣,但是我們不怕,我們面臨過大風大浪,台灣半導體,對不對。」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表示,台灣在晶圓代工與封測領域競爭力強,儘管中國大陸積極投入半導體業,台灣不需太過緊張。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真的 IoT就是台灣的機會,因為IoT是少量多樣,然後變成多量多樣,那麼台灣我們過去的成長,就是靠我們的這個靈活性跟這個創新性,所以我想IoT對台灣非常重要。那麼IC界我們最近跟政府也是強烈推動,未來能夠有IoT結合IC的產業產生。」

強調結合IC、IoT物聯網的「雙I」,將是台灣科技產業未來的機會,盧超群表示,對於中資來台投資半導體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還在調查會員的意見,等結果出爐後,會提供給政府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