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洞簫達人謝欽錠 吹奏自娛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2 日訊】彰化有位退休體育老師,自己用水管研發做成洞簫,不僅吹出了興趣,現在他每天都會到公園吹奏給民眾聽,還接受點曲,水管做的洞簫的樂音清悠,滿受到民眾喜愛。

吹奏著時下流行的樂曲,民眾跟著打拍子,水管洞簫達人謝欽錠,在彰化金馬公園吹洞簫給民眾聽,有人要打賞,但他說不收費,有掌聲就高興。

記者vs民眾:「(你聽他吹奏覺得怎麼樣),真好,真好,聲音真好。 (你聽過他吹奏洞簫)有啦,與洞簫差不多樣子。」

民眾:「吹奏一些給年長者聽,大家都叫他再來,你如果點曲,他就吹給你聽。」

謝欽錠的水管洞簫,都是自己研發,水管上的洞也是自己打的,洞簫的基調、音階都可以做的出來。

水管洞簫達人 謝欽錠:「一般洞簫都是單一調的,是基調的,我是全音符的12個調都可以做出來,7個主調、5個半音階,我都可以配合。」

除了水管洞簫,謝欽錠也自己摸索吹口琴,不過有趣的是,因為沒有正規的學習,口琴聲音的發出,都是跟人家相反的。

水管洞簫達人 謝欽錠:「人家低音部是在左邊,我什麼都在右邊,將錯就錯,不過這樣有一個好處,因為你要教學生的時候,萬一要傳授學生的時候,我跟學生是對面,他們低音部在左邊,我低音部在右邊,同一方向,這也有好處。」

無師自通,不但吹奏洞簫有模有樣,自娛還能娛人,大千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