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華府4部門 晤副國務卿布林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訪美行,今天是到華府拜會官員,朱立倫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造訪了4個行政官署,還兩度進入國務院,見到了副國務卿布林肯,朱立倫說,該見的人都見到了,該說的話也都說了。

記者:「主席談的怎麼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謝謝。」

來到華府拜會官員,朱立倫第一站先到國務院,接著又趕往國安會,前AIT理事主席薄瑞光一路陪同,朱立倫還特別搖下車窗,跟媒體打招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vs.記者:「(而且你還帶著台灣的徽章,是不是歷史性的時刻呢),謝謝喔。」

為了台灣加入TPP,以及美豬進口等議題交換意見,朱立倫還去了美國貿易代表署。

晚間,原本要在雙橡園宴請記者,沒想到卻臨時缺席,引發外界好奇。

這場餐敘,最後只有代表處人員跟國民黨人士出席,現場氣氛頓時有些尷尬。

短短一天內,朱立倫先到國務院,然後是國安會、五角大廈,跟貿易代表署,又二度回到國務院。

就是為了跟副國務卿布林肯會面,見面的官員,包括國安會的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以及貿易署的副貿易代表霍里曼等人。

相較於蔡英文的行程全程保密,朱立倫幾乎是半公開,刻意讓媒體拍攝,幕僚也透露,朱立倫在會見的官員數量和層級,都不亞於蔡英文、朱立倫還特別選在國務院外面公開受訪,頗有跟蔡英文較勁的意味。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我們所有見到,所有應該見到的朋友,也非常謝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持,我就是謝謝美方的安排,(大家很關心為什麼會兩度來到國務院),因為有很多不同的朋友要見面嘛,我想我們所有該說的,所有該談的都談了,謝謝大家的關心,(氣氛怎麼樣)非常好非常好。」

AIT理事主席 薄瑞光:「我們非常高興有機會能跟他會談,這對我們來說是很有用的,也希望對他(朱立倫)有幫助。」

朱立倫拜會4個美國官署,兩度進出國務院,接下來將前往訪美第三站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