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亞洲行前 美派2架B52飛越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動作頻頻,引來國際關注。11月8號9號,美國派出兩架B-52轟炸機飛越南海中共人造島礁上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今天也大方承認,表示轟炸機 曾被中共地面以無線電要求撤離,但美方不予理會,繼續完成任務。

記者:「據我所知有幾架B-52轟炸機在幾天前飛越南海中共人造島。中共是否有向飛機重申其領土主權?可以透露關於這次飛行任務的細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庫克(Peter Cook):「我的理解是有一架B-52轟炸機,但我不確定日期。但是中共地面人員曾試圖與飛機通訊,不過飛行任務仍繼續執行,沒有受到影響,沒有改變。」

繼美國先前派遣驅逐艦「拉森號」進入中國在南海的人造島礁12浬範圍後,美國又派出了B-52戰略轟炸機,飛越附近海域。除了美國在南海有所動作,印尼和菲律賓,也先後將南海領土爭議搬上國際法庭,指責中共提出的九段線地圖 不符合國際法。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 阿爾曼那沙(Armanatha Nasir):「中共提出的九段線地圖,印尼已經多次要求中共澄清,因為我們不認為九段線地圖符合國際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這些問題應透過適當管道談判協商,但北京當局卻拒絕承認菲律賓申請國際法院仲裁。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明天將出訪亞洲,飛往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出席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和東盟美國峰會(ASEAN-US Summit)。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Susan Rice)指出,南海主權問題將會「貫串歐巴馬整個的訪亞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