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指標不良 北市18校照辦運動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每年11月是台灣空污高峰期,但台北市各級學校運動會,幾乎都集中在11月,議員痛批,上週六(11月7日)的空污指標是不良,PM2.5更高達10級中的第8級,可是空氣差,卻有18所學校照常開運動會,根本是拿孩子健康開玩笑。

用力衝刺,一棒接一棒大隊接力,上週六(11月7日)台北市18所學校舉辦運動會,學生大口大口呼吸的,可能都是髒空氣,會誘發過敏、氣喘,甚至增加死亡率。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 王鴻薇:「我們的PSI值,在萬華站的部分,已經高達到100,我剛剛給大家看,100已經接近是不良,PM2.5的這個等級,更是已經到達紅色警戒。」

聯醫中興院區耳鼻喉科醫生 吳傳頌:「PM2.5它是會侵入我們的身體,深入到我們的肺泡,甚至會沉澱在我們肺泡的微血管中,所以藉由我們的血液循環,它會可以跑到我們全身各處。應該要減少這樣的暴露的機率。」

調出11月7日資料,空污指標高達100,是不良級,會刺激人體眼鼻,PM2.5達到10級中的8級,建議應該減少戶外活動,議員表示,教育局應該統一學校,不要再把運動會排在11月。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 王鴻薇:「每一年大概進入11月開始,就是一個,空污的一個飆高的季節的話,那麼我們多所學校,習慣於每年11月開始,密集的舉行運動會,這樣的時間是不是能避開。」

台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 許裕陞:「我們議員還有大家所提的意見,我們願意反應,反應給我們的這個中央,我們教育部來做,它有關這個範圍的區間,(你不要反應中央),(你台北市自己就可以做了)。」

教育局表示,決定權在中央,目前他們只能在學校裡掛出空品旗,提醒學生空污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