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CPR暨防災宣導 獅子會彰縣聯合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為了加強高齡銀髮族對緊急事故的應變和處理能力,國際獅子會300-C3區和彰化縣共同舉辦「高齡有氧CPR推廣暨防災宣導」,有25個社區,上百名高齡 7、80歲的長輩們報名,學習急救技能,彰化縣長魏明谷、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蕭文龍、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前總會長等重量級代表,以及超過數百位獅友,都到場響應。

跟著口令,百位銀髮族一起學習CPR,拍拍肩膀,確定沒有反應,趕緊請人協助撥打119,這個時候,就要持續做CPR,瞧瞧這位高齡94歲的鄭奶奶,架勢十足。

參與民眾 94歲鄭阿嬤:「(學這個您覺得有甚麼好處)可以救人。」

彰化婦宣隊副分隊長 許雪珠:「讓他們互相學會,然後回到社區互相教。讓我們長者互相學習,如果有緊急意外發生的時候,我們互相可以自救救人。」

高齡有氧CPR推廣暨防災宣導,由彰化縣和國際獅子會300-C3區共同舉辦,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國際獅子會重量級代表,在消防局小隊長的指令下,同台體驗,完成急救動作。

國際獅子會總監議會議長 陳佳田:「這種活動,讓我們獅子會的所有有心人,在這裡共聚一堂,大家覺得非常的有意義。」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台灣每年約有近2萬人發生心肺功能停止的緊急事故,消防局過去所出勤的心肺功能停止個案中,緊急事故發生時段集中在早上8點到晚間6點,地點以家中為主,其中高齡者(65歲以上)就佔了80%。

參與民眾 葉先生:「(要在甚麼情況下才可以用CPR)有那個危險的時候,才給他用。」

參與民眾 吳女士:「然後按30下,看他有沒有在呼吸。」

透過活動,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蕭文龍,向企業募集救護車以及消防警備車,再贈送給彰化縣,回饋社會的善舉,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前總會長約瑟夫普雷斯頓 (Joseph Preston)和國際獅子會總監議會議長陳佳田,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前總會長 Joseph Preston:「非常榮幸可以參加這一個消防救災車捐贈的儀式。我代表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前來參加。」

彰化縣長 魏明谷:「老人照顧老人互相照顧,這是一個時代的趨勢,那也是我們面對的一個課題。我們也很感謝企業界能夠捐助,這個設備,新穎的救護車以及勘查車。」

國際獅子會以「青少年參與、分享視覺、救濟飢餓、保護環境」為服務主軸,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則是以「感恩服務,誠懇友誼」為區年度主題,這一次活動,總監蕭文龍號召數百位獅友,到場響應。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蕭文龍:「我們今年,第四場的大型活動。透過這一個活動,來宣導民眾消防的知識,跟社區的所有的民俗文化的米食,在這以展現。」

活動現場也特別準備各式傳統美食,讓上千位高齡銀髮族學習CPR,也能品嚐懷舊的古早味。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