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留學生暫無傷亡 外交部籲先別去巴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馬總統目前指示外交部盡速清查,掌握在法國的台灣人狀況,所幸目前為止,暫時沒有傳出傷亡,但巴黎情勢仍不穩定,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如果沒必要,暫時先別去法國巴黎。

巴黎13日晚間發生多起恐怖攻擊,所幸在法台人,目前並無傳出傷亡,觀光局統計,台灣目前在法旅行團有6團,共168人全數平安。另外還有2團48人預計今日返回。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 陳科長:「還在那邊的扣除要準備回來的,還有6團168個人,活動範圍大概都是外圍比較多啦,有必要的話他們會視狀況,也會再跟旅客去協商,必要時做行程的變更。」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都是回報平安的,但是散客我們就比較難以掌控,所以我們也呼籲國人,要特別注意旅行的安全,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到巴黎附近去玩了。」

呼籲國人沒必要別去巴黎,至於法國的旅遊警示,目前仍維持灰色。外交部駐法國代表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持續在各大醫院和警局留意是否有台籍人士傷亡,而教育部駐法教育組也提醒留學生,注意自身安全。

教育部國際司長 楊敏玲:「全法國的留學生有2500多人,在大巴黎地區有將近700多人,那目前我們各個同學會回報的狀況是,我們在大巴黎的留學生都安全,還沒有有傷亡的案例,那我們也呼籲留學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需要協助,我們已經對外公布了一支緊急聯繫電話。」

除了公布24小時的急難救助專線,「法國巴黎華僑服務站」臉書也持續更新,而如果民眾因此打消去法國旅遊的意願,各大旅行社退費管道也相繼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