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馬總統 蔡英文:兩岸癥結在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馬總統前一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馬習會,批評民進黨拒絕他到國會報告,也強調蔡英文過去也承認九二共識。對此,蔡英文今天(14日)受訪時,回擊馬總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尤其是在這一次的馬習會,事前的作業國人完全都不曉得,這種不透明的作業方式,連國會議長也都是在一、兩天前才被告知的情況下,讓人民感到有非 常突兀的感覺,所以這整個事情,我們真的是要來好好檢討反省,最重要癥結還是在於我們對兩岸交流這件事情,人民是支持交流的,但是人民也很在意我們兩岸交 流有沒有制度化,那這監督機制是不是可以有完整的建構,讓人民可以參與可以討論,這樣社會信賴才會增加。」

另外,針對朱立倫訪美,表示「維持現狀」指的就是馬總統的「維持現狀」,蔡英文反駁,把政黨攻防帶到海外,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