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馬習會:台版紙牌屋第二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4 日訊】距離2016總統大選越來越近,選前70天,馬習會為台灣大選投下震撼彈。《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直呼,根本是《台版紙牌屋》,劇情快速發展,根本是從第二集直接跳到第二季。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上上禮拜 我們做了台版紙牌屋第一集,沒想到還不到一周,馬上就出現了非常戲劇化的發展。而且發展的速度不是第二集,根本就直接跳到第二季」

超戲劇化發展,先前郝毅博討論台灣換柱風波,這次聚焦全球關注的馬習會。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CNN形容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是亦敵亦友,但會面的開場卻非常平和。不好意思,開玩笑的」

郝毅博引述外媒報導,雙方形式都非常小心,中國避免表現出任何承認台灣主權的行為,台灣則避免讓人感覺自己隸屬中國。至於在這場重要會面,台灣媒體提問,郝毅博則諷刺地說。

節目《老外看台灣》片段:「有機會提問的記者,真的都把握住這個機會,提出非常有深度的問題。見到習先生的時候,你跟他握手當時的心情怎麼樣,因為我有觀察到,你好像還特別把西裝解開了。我為什麼要解開扣子啊,因為手舉起來的時候,會拉得很緊。」

馬總統在會議上提到,有跟習近平提飛彈佈署的問題,郝毅博也幽默建議馬總統。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建議馬總統下次可以這樣問,就是撤除飛彈佈署,可能需要比較詳細的規劃,但是不是至少在演習的時候,不要把我們的總統府當成目標。」

郝毅博整理外媒訊息,包括紐約時報以及金融時報都提到,習近平是冒著風險和馬英九會面,因為馬習會,有可能會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 郝毅博:「外交政策更引述專家說法用Mysterious神秘的這個字,來形容習近平的決定。回顧一下習近平上任後的作為,包括法辦周永康和薄熙來、放寬一胎化等等政策,好像讓人覺得他和以往的中共領導不太一樣。」

郝毅博說國際間關注習近平的真正用意,下一步是否帶給中國新的政治變局,郝毅博認為,習近平如果想改變中國,就必須瓦解中共這個體制,讓中國走向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