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寶F1讚車 化萬支手機為綠色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環保意識抬頭,廢棄物逐漸為創作的最佳素材,讓手機不再只能打電話,台灣的藝術家林世寶(Lin Shih-Pao )化腐朽為神奇,用了2萬多支回收手機打造了一台「F1讚車」,讓世界看到屬於台灣的綠能創作與手機進化史。

旅外台灣藝術家林世寶發揮無限想像力,向全世界募集材料,完成這台大型裝置藝術「F1讚車」(F1 Zan Che),看上去,和實際的F1賽車,真有幾分相似。

這部林世寶最新作品花了他3年時間,向40幾個不同國家收集到2萬多隻的二手手機,並且用了3個多月的時間完成了這台乘載著2萬多人的故事和支持的綠能賽車。

先前林世寶也曾分享回收手機過程中的小插曲,在他一次去日本探望朋友時,認識了朋友98歲的母親,對方表示,老伴在過世之前的遺書中,曾說要把手機留給林世寶,希望他順利完成回收手機的藝術作品。

台灣藝術家 林世寶:「它是回收了高級垃圾雕刻出來的,像個雕刻,慢慢雕、慢慢雕,雕了4個月。可以看到藝術的演進,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的高級垃圾所產生的。」

讚車是用木頭先框出汽車的形狀,再用膠水和釘子將手機一隻一隻以顏色的排列規則安置上去,以「風」作為整體造型主軸,打造出流線車身、漩渦輪胎以及太陽能板尾翼,包含色彩在內的種種設計,象徵未來汽車以自然能源作為動力。

台灣藝術家 林世寶:「我們這部車最大特色是我們利用了風、水、海洋、所以色彩可以看到它,擋風玻璃的部分,擋風玻璃可以看到太陽和藍天。那到最後面呢?它是排氣的地方,它可以有比較柔和的色彩,像水的色彩,像天空的色彩,大自然的色彩。」

這輛讚車10月30日現身在林世寶的母校,新北市南山中學的校慶上。學校為了讓學生們也能參與這項創作,鼓勵孩子們一起幫忙收集手機。

林世寶說「F1讚車」的F代表未來(future),1則代表著喚起回收高級垃圾的開始,讚(Like) 當然就是希望能獲得大家喜愛。以著愛地球、能源再利用的理念,讓世界看到屬於台灣的綠能創作與手機進化史。

林世寶曾在2006年時,募集了十萬個奶嘴,完成聖誕樹《愛之樹》;2005年收集了百萬隻筆,創作了《智慧之門》(Gate of Peace);2014年在台灣展出以一萬隻回收舊手套創作的「粉紅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