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作媽 絨毛猴受餵養,馬達加斯加特有指猴 美國誕生,馬賽長頸鹿寶寶初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在動物園小動物的誕生是動物園的大喜事,尤其瀕臨絕種動物,新生兒的誕生更是代表著復育的契機,上個月幾間動物園都迎接了瀕危動物的小寶寶誕生,一同來感受喜悅。

泰迪熊當作寶寶媽 絨毛猴動物園餵養

這隻有雙大眼睛的猴寶寶是巴西的波梅羅迪動物園(Pomerode Zoo)10月中迎接的棕色絨毛猴(Brown woolly monkey),牠的媽媽因為沒有足夠的奶水,得靠飼養員照顧和餵養特殊配方的奶水。

飼養員用和絨毛猴同顏色的泰迪熊做寶寶的假媽媽,細心的餵牠喝奶,幫牠擦拭屁股和四肢,並定時測量體重來確保牠的生長正常。

馬達加斯加特有種 瀕危指猴美國誕生

(10月15日)聖地亞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則誕生了一隻指猴(aye-aye)寶寶Fady,牠有著深褐色的毛和長長的尾巴,還有一雙指猴特有的又大又圓的耳朵,能夠用來聽出樹幹上的洞穴,找到蟻穴來覓食。

[OS]
人工飼養的指猴並不多見,牠們是馬達加斯加島(Madagascar)熱帶雨林的特有物種,因為島上的居民認為牠們會帶來厄運,往往將牠們殺掉,再加上棲息地的破壞,指猴已經成為瀕臨滅絕的動物。

馬賽長頸鹿寶寶 洛杉磯亮相

在洛杉磯動物園(The Los Angeles Zoo)(10月09日)則添了新成員,公馬賽長頸鹿(Masai giraffe)。最近牠終於能亮相了,小長頸鹿和家族成員一同跑出閘門,在展示區內興奮的跑來跑去,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聞聞蘆葦,或是跑到媽媽懷中喝 奶,媽媽也不時過來用舌頭幫牠洗洗臉。

小長頸鹿在牠一歲生日時預計會長到3公尺高(10英尺),成年的馬賽長頸鹿可以長到5公尺(17英尺)以上。牠們是世界上最大的長頸鹿之一,主要分佈在東非,但牠們因為棲息地喪失,非法盜獵和疾病的影響而瀕臨絕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