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菜大廚首映 帥庫柏:刀鍋真功夫上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一提到料理,是個會讓人心花怒放的主題,不論是品嚐美食或是親自下廚都非常讓人享受,但電影《天菜大廚(Burnt)》不同於其他以料理為主題的電影輕鬆愉快,是描述一個從頂尖摔落的廚師亞當如何洗心革面,重新找回對烹飪的熱情與奪回料理權威的故事。

新電影《天菜大廚》在倫敦的首映會,鎂光燈閃個不停,一身深藍色筆挺西裝,留著迷人落腮鬍的正是魅力男星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而飾演煎魚達人的女主角席艾娜•米勒(Sienna Miller),則穿著一襲迷人的單肩合身花朵裙登場,右肩後方拖曳著黑色衣帶。

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飾演一名二星級米其林廚師亞當•瓊斯(Adam Jones),他有著好手藝及帥氣外貌,但因太過傲慢而沉溺於女色和酒精,甚至染上吸毒,加上惡名昭彰的古怪脾氣,終究毀掉了自己生涯。來到倫敦後,他試 圖重新找回原有的生活,在副主廚海倫(Helene,席艾娜•米勒飾)的幫助下,帶領著廚師團隊開了一間新餐廳,並希望贏得米其林第三顆星。

布萊德利•庫柏以《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成名,並在《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等電影中獲得多項大獎提名。

電影中拍攝料理的過程可不是易事,庫柏和米勒沒有使用烹飪替身演員,全靠自己親自上陣。而在電影背景畫面中看到的所有廚師,他們全是來自倫敦附近在三星級餐廳工作的真正廚師。庫柏在親自下廚後,不得不說廚師是項辛苦且危險的工作。

好萊塢男星 布萊德利‧庫柏:
「我們都受了傷,但和真正的廚師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如果你看到一個真正廚師的胳膊,他們的傷疤隨處可見,我們的燒傷和割傷真的非常少。拍攝時我被燙到很多次,還要假裝沒事,因為那樣畫面會不好看,但其實我拿起了不少非常燙的湯匙......不建議你那樣做。」

英國影星 席艾娜‧米勒:
「學習用刀的技術,以及如何用湯匙塗油,和如何讓我的動作就像個廚師,這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我真的希望每一個廚師來看這部電影,並相信我已經在廚房一輩子了,我們兩個都很努力,但廚房它是一個世界,我很高興參與並沉浸在其中。」

為了電影的真實性,主角們接受了廚師培訓,由世界知名的美籍意大利裔廚師馬里奧•巴塔利(Mario Batali)、英國廚師馬庫斯•沃寧(Marcus Wareing)及馬克•皮埃爾•懷特(Marco Pierre White),再加上美國烹飪實境秀節目《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的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來教導他們刀法、料理、姿勢和身為廚師的態度。

當被問及亞當的性格是否曾根據拉姆齊而來,庫柏說:「不,我的意思是他與我分享的東西非常 棒,關於從兩顆星的米其林餐廳試圖獲得第三顆是什麼樣子。還有一個棒的紀錄片叫做「沸點」,描述了暴躁主廚性格的開始,是食物網絡,他們奉獻給食物。他 (拉姆齊)非常不可思議,我和(廚師)克萊爾•史密斯和他的團隊在拉姆齊在醫院路上的餐廳工作,拉姆齊他是非常珍貴的。我看他做料理,和他一起烹飪,感覺 真好。」

成就美味料理的背後正是一個萬分忙碌的廚房,聽著湯匙敲擊鍋面的鏘鏘響聲,及油在鍋裡滋滋渣渣,似乎都可以感受到美味的料理即將誕生,而精緻的擺盤更讓人食指大動。

《天菜大廚》展現了美味料理、大廚技術,還有主角亞當內心中的掙扎,更告訴觀眾:靠個人的天賦與傲慢得來的成功並不長久,學習團合作也是成功關鍵,並鼓勵在人生低潮也別放棄理想,抓住機會重新開始,終能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