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0旅行團275人 平安由法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法國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目前已經造成129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罹難者來自9個國家。而台灣旅客全數平安,今天返抵國門。

旅客們拖著大大的行李,回來了,終於安全返抵國門,大家臉上除了疲憊,還有些驚魂未定,因為回想起前一天的恐怖攻擊,仍是心有餘悸。

旅客:

「爆炸的現場。(你們經過的嗎?)我們是坐在遊覽車上面。(有覺得很怪嗎?這麼多警察。)對呀!對呀!」

旅客:

「還以為有人打架而已。」

拿出當時手機直擊的畫面,受傷民眾亂竄,大批警方不斷搜尋,他們離現場不到200公尺,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台灣時間11月15日上午第一班由巴黎返台的班機,原本預定7點05分就會到達,但飛機延誤了1個多小時,到了8點半,旅客才紛紛入境。

旅法民眾:

「晚上大概十點的時候,就開始有聽到爆炸聲,我以為是國慶,又不是國慶在放煙火,因為巴黎很少在放煙火,然後大概十點多,鄰居朋友同樣是留學生,就打電話叫我不要出門。」

旅客:

「巴黎戴高樂機場有好幾個入口,其實往常都是開放的,結果他們把它通通關掉,只留一個,讓大家進去,所以大塞車,塞到爆。我們其實這麼晚回來就是因為這樣子塞,其他沒什麼。機場就是看到保安比較多,特勤部隊在那邊巡邏。」

法國戴高樂機場內,全部都是等著出境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而機場外頭還有附近街道通通重警駐守,所有旅客的護照都反覆檢查,尤其是對亞洲國家和非洲國家的護照特別嚴格,甚至只剩下一個海關安檢通道,要確保飛安,不過旅客終於抵台,家人們早就在機場等候接機。

留法學生:

「那時候台灣時間好像還是家人在睡覺的時間,可是我有立刻說我人沒事。」

留法學生母親:

「因為他當時就說他平安,我就放心了啦!再來就有一點擔心說,飛機上會不會也遭受到恐怖攻擊。」

目前台灣還有10團大概275人在法國旅遊,目前都是安全的狀況,也讓在台的家人鬆了一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