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教父郭南宏 中山堂舉行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1974年電影《少林寺十八銅人》,行銷世界80多國,讓台灣國產電影揚名國際,幕後導演,就是郭南宏。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集編劇導演於一身,不論武俠、愛情片都有他的作品,郭南宏導演一百多部片的電影生涯,台北中山堂特別舉辦文物展,由他本人親自導覽。

《少林寺十八銅人》,創下50多年來,台灣國產電影,唯一在日本全國一百多家戲院公映的紀錄,台灣電影揚威日本,幕後導演是他,郭南宏。

電影導演 郭南宏:「民國四十四年,我十九歲進去電影界,我進去電影界半年後,我就賣第一本劇本,《魂斷西子灣》」

郭南宏能編劇、能導演,不論武俠片、愛情片都有他的作品,導演電影生涯五十多年,八成以上的新片,都採用新人演員。

電影導演 郭南宏:「深情比酒濃,也是瓊瑤小說改編的,我用誰呢,剛從國立藝專畢業的歸亞蕾,男主角用誰,用沒拍過電影的侯冠群他爸,金滔。」

編劇七十多部、導演一百多部的電影生涯,台北市中山堂舉行郭南宏電影文物展,由他本人親自導覽介紹,郭南宏也分享,他對台灣電影產業的觀察。

電影導演 郭南宏:「香港不會拍忠孝節義,他拍功夫師傅,拍師傅的戲。中國更不會拍,中國沒有忠孝節義,只有台灣能拍,所以台灣的忠孝節義在世界,有市場。」

對台灣電影產業持續保有熱忱,已經高齡八十歲的郭南宏,還在學校教書,國家電影中心,特地舉行郭南宏電影座談會,包括演員田鵬以及石雋都到場聆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