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水五金競賽 10校參與研發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5 日訊】「2015年全國水五金專題競賽」,日前(12日)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舉行,共有10校37隊參賽,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研發設計競賽,產業能夠求變創新,讓水五金外銷更有競爭力。

這款抗菌水五金設計,要讓自來水能達到生飲的標準,另外這款污水淨化設備,分流出來的水可以作為他用,節省水資源。第一屆「全國水五金專題競賽」,學生帶來許多新的設計。

虎尾科大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學生 陳以宸:「水龍頭裡面有一個不鏽鋼網、我們主要是摻在網子上面,達到第一道抗菌效果,第二道我們會在水龍頭管壁內側,嵌入一個UBCL生紫外光LED,然後達到第二道抗菌效果。」。

建國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 郭秉修:「水可以作分流,可以把不必要的髒污往上浮,我們的抽水馬達在下面,所以我們抽的水是已經沉澱好OK的水,拿來沖馬桶澆花都是非常OK,非常好利用的東西。」

台灣發展水五金超過一甲子,外銷歐美,不過主要是做代工,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競賽,產學合作,讓產品不斷創新。

建國科大三力發展部總執行長 江金山:「這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它的經濟價值很高,這一次我們特別主辦水五金專題製作競賽,有好幾所學校都一起來加入,那麼希望說更多的學生來了解這個產業。」

彰化水五金公會理事長 吳佾達:「透過這種產學合作,讓我們的學生都到我們業界去了解,讓他們知道我們這產業,它已經到那一層次。」

彰化是全台水五金產業最大生產聚落,主辦單位要在建國科大成立創新育成中心,培養人才、厚植技術,要讓台灣水五金在國際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