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巴黎恐攻現場 華人談親眼目睹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巴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恐怖襲擊,造成至少129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其中99人傷勢嚴重,生死未卜。我們法國記者重回恐攻現場,採訪經歷恐怖襲擊的民眾,帶您直擊。

新唐人法國記者 仁靜:「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20多米遠的地方就是Bataclan娛樂場所音樂廳,它是本次巴黎恐怖謀殺案中死傷最多的地方,共有87人遇難。其慘烈程度是法國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有過的,鎖定的目標直接是普通民眾,所以法國總統奧朗德將其定性為戰爭行為。」

11月15日星期天,巴黎遭受恐怖襲擊後的第二天,儘管市政府建議市民不要出門,很多法國人還是不約而同的手捧鮮花,默默點燃蠟燭,匯聚在案發現場,慰籍亡靈。在悼唸的人群中也不乏親身經歷了槍殺現場的巴黎華人。

許小姐:「那天我在家裏,一直聽到有警車的聲音在外面,還有救護車聲,然後我就出去了,我想說看一下什麼情況,我出去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0點鐘左右,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有警察拿著槍朝我大喊,就說你們不要過來,這裏很危險,要我們回去,然後我看到我旁邊還有幾個人,他們都在跑,然後我也想可能有點恐怖,然後我就跑回家。後來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就在這邊嘛,就離我家大概500米的地方。昨天我也有出門,大家都叫我不要出門,但是我又出來,然後好多法國人都是帶著孩子呀,也都在附近在走,所以我覺得他們沒有很害怕,所以我也覺得還蠻安心的。」

遭受槍擊的餐廳櫥窗上,子彈的痕跡清晰可見。眼含淚水的人們互相擁抱,彼此支持。

新唐人法國記者 仁靜:「這裡是7起槍擊案的另外一個發生地點,是位於 rue Charonne的2家餐館,其中一間中國店店主向我們介紹了當晚發生的槍戰情況。」

槍擊案被襲擊中國店店主 陳女士:「我的餐館在街Charonne,我的大廚正在門口接一個電話,是看見一輛汽車,一輛汽車停在外面,上面下來4個人,用機槍,4部機槍,什麼槍,我也不認識叫什麼,我也不知道,就射進去,我以為是隔壁的客人呀,生日打鞭炮。後來他說是恐怖分子打槍,我一看,我們全部逃地下室裏面去了,幾個人全部逃到地下室裏面去了,有一個法國的女孩子,她也跟著我們的大師傅,跟著我們逃進我們裏面,後來朝我們的玻璃開了大概半分來鍾,全部往我們的玻璃門裏面射,然後那個玻璃門全部射塌了,然後1分鐘,1分鐘過了,停止了,我出來,抖死了,後來警察來了,就這樣子。」

巴黎恐怖襲擊案震驚了全世界,世界各國紛紛譴責恐怖主義,並加強安全防範措施。

新唐人記者 仁靜 藍溪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