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仁配!蔡英文宣布陳建仁任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6)公布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為副手人選。辭去中研院副院長職務,蔡英文肯定陳建仁的專業,並表示,他的加入,將為國家加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今天我要在這裡正式宣布,我們要歡迎陳建仁副院長,成為我的競選搭檔,成為我們團隊的一員。」

蔡英文正式宣布副手人選,她透露幾個月前就已經把陳建仁列在口袋副手名單上,看中他曾帶領台灣成功抗煞的專業,與穩重開朗的個性,相信他能擔起重任,為國家加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幾天有人說,選擇陳副院長當副手,可以讓選情加分,可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真誠的相信,他是能夠讓這個國家加分的人選。」

辭去中研院副院長職務,中斷學術研究投身政界,陳建仁說相當不捨,但他相信蔡英文的團隊,能把台灣帶向更好的未來。

蔡英文副手 陳建仁:「台灣現在進入關鍵選擇時期,我們是很嚴峻的,說實在話嚴肅的講,我們今天可能繼續的沈淪,可能繼續的衰退,讓台灣永無翻身之地,所以今天真的是應該我們所有的人都站起來,為台灣的更新,為台灣的更美好努力,這也是我覺得我責無旁貸,應該放棄我最愛的學術,來投入親手來照顧台灣人民的共同來做很有 意義,而且很值得紀念的事。」

加入蔡英文競選團隊,但陳建仁還是無黨籍身份,至於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他說目前沒有考慮。民進黨正副總統人選底定,英仁配正式投入2016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