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有距離?陳建仁曾上凱道反國光石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被蔡英文稱讚為台灣的「公共財」,64歲的陳建仁,以無黨身分與蔡英文搭檔,除了在國際公衛、與生技領域資歷,當過政務官的陳建仁,卸任後還公開反國光石化、反核四,與社運環保團體,有不少互動。

蔡英文副手傳聞一出來,許多網友轉傳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的資歷,除了國際公衛流病與抗SARS成就,陳建仁還曾獲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博士、和梵諦岡聖騎士頭銜,更讓許多網友說要「跪著打電腦」。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過去政府太用學者治國,和民眾有距離。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4.11.15):「(如果他上任之後,跟民眾距離)他有一點,他當年是做公共衛生調查,所以,以前我們在學生時代,跟他去做田野調查還滿多的,所以,他以前是做公共衛生田野調查,所以事實上,他時常在民間活動的。」

柯文哲觀察,因為研究需要,陳建仁必須時常做第一線,而當過政務官的他,還曾經公開反對國光石化、反對核四,站上凱道。

中研院副院長 陳建仁(2010.11.13):「要好好地把關,所以我在這裡呼籲,所有環境影響評估的學者,應該要有正義,應該要有公平,要用科學的證據,不能一味聽信政府,你們說對不對。」

馬政府時期的衛生署長 楊志良稱讚陳建仁,「是非常認真的學者,做研究很嚴謹,以副總統身分主導醫療、公共衛生、科學和科技發展都很適合,相信他有能力督導」。

另外,陳建仁的父親陳新安是高雄白派大老,這次要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一起搭檔出征,同是高雄白派重要領袖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選情難免會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