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即時直播法國恐襲 中國網友酸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震驚全球的法國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中共《央視》第一時間進行了實況轉播,中國媒體也24小時滾動更新,各種評論鋪天蓋地。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熱讚」,而網民則嘲諷:《央視》報導別國災難,可謂一向「即時透明」。

法國巴黎發生了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震驚全球,大陸媒體對法國恐怖襲擊事件也表現出「格外關注」。

14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表微博,「稱讚」《央視》直播法國恐怖襲擊,「感嘆」大陸媒體「報導越遙遠外國重大事件時越方便」,並表示「希望報導國內各種事件時,也能得到各地各部門官員這樣的配合。」引發了大量網民的轉發和熱議。

在胡錫進這條微博下的2000多條評論中,各種嘲諷以及對《央視》的譴責,幾乎呈一面倒之勢。

有網民批評《央視》:「報導國內遮遮掩掩,報導國外各種詳細」;網友「作家朴周勇」氣憤的寫到:央視,繼續滾動播出法國水深火熱,對本國人民不聞不問!也有網民不滿陸媒報導隔岸觀火,幸災樂禍;有人則反問:國外怎麼怎麼亂,國內如何如何和諧,央視不是一直都這麼報導嗎?

原《人民日報》記者光遠:「對於國內發生的事兒,它能掩蓋就掩蓋啊,掩蓋不了了它才報。外國人發生的事,它積極的報導,它是有選擇的,適應國內維穩的要求,我就報,不適應我就不報或者不讓大夥知道,這是《央視》一貫的做法呀!」

大陸知名網友「周周煮粥」表示,大陸民眾對於中國媒體的「內外有別」早已習以為常。

大陸知名網友「周周煮粥」:「就好像以前一直以來的,比方說我們這裡拆遷死人也好、警察打死人也好,國內的媒體就是輕描淡寫,或者有時候還扭曲事件的本身來污衊受害人等等手段來掩蓋自己罪行。當美國警察開槍打死一個黑人的話,那麼這邊就像跳樑小丑一樣,進行大肆宣傳、滾動播放,然後開始熱炒幾天。跟自己國內發生的反人類的這種罪行相比的話,明顯感覺態度是兩樣的。」

原《人民日報》記者光遠認為,中國媒體對國內外災難報導態度差異巨大,除了規避事故責任外,也是為了顯示中國的所謂「與眾不同」。

光遠:「目的可能就是說『你看外國這麼亂,還是我們的國家好,還是我們的制度好!』」

周周煮粥:「就是人家的災難變成了我們變相去宣傳我們『社會主義優越性』的一個突破口了,非常無情的去利用,這是它的一個心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就在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之際,大陸媒體引述公安部發布的一個簡訊說:「地球另一邊,中國新疆警方,歷經56天追擊,對暴恐分子發動總攻,取得重大戰果!」但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包括新疆主要新聞網站,並沒有就此發布任何具體消息,也拒絕公開詳細信息。

「周周煮粥」指出,最令網民不滿的是,在法國經過如此血腥的恐怖襲擊後,大陸某些媒體還在對法國安保品頭論足,甚至變相為恐怖組織ISIS開脫,令人心寒。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