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週一高溫3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秋老虎發威,不少人都感覺到今天好熱!短袖短褲通通出籠,還要防曬遮陽,西部地區白天高溫最高甚至達到31度,這樣的炎熱天氣會一路持續到週四(11月19日)。

已經11月中旬了,氣溫還有30度,讓不少人大呼好熱啊。

早餐店老闆娘,像這樣加冰塊的飲料,一早就賣出近百杯,連吃早餐都要配上冰的啦。

早餐店老闆娘:「當然冰飲啊,因為天氣很熱啊,(冷飲和熱飲)大概5比1吧。」

不過最慘的可能就是服飾店了,秋冬新品先擺一邊,試穿短袖比較實在。

服飾店店長:「大概九月份開始換季,但是因為今年的話就是都滿熱的,所以客人來買的話,還是以夏天的為主。」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台灣附近的水氣,算是比較偏少的,再加上風向上轉為東南風,帶來一些暖空氣,因此各地大多是以晴朗穩定,溫暖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的話白天在西半部,高溫預計可以來到30到31度。」

好天氣至少會持續到週四(19日),之後又有新的一波東北風下降,雖然氣溫大概會相差2~4度左右,也會帶來降雨,而中南部變化雖然不大,但日夜溫差大最多可能相差10度左右,提醒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