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艷!手掌大迷你電腦顛覆PC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行動裝置興起,全球PC出貨量已經連續3年下滑。產業也出現新趨勢,輕巧迷你、手掌大的迷你電腦,應運而生,有業者推出價格不到1/10,卻能滿足家庭娛樂需求的另類PC產品。

技德科技聯合創辦人 陸韻晟:「這是微軟的Microsoft Office,所有這些窗口我們都可以放大,也可以縮小。」

接上螢幕、鍵盤,Android化身Windows介面,舉凡家用上網、文書作業,播放娛樂需求等日常功能,通通囊括在一台只有手掌大小的迷你電腦。

技德科技聯合創辦人 陸韻晟:「其實對一個用戶來說,我不在乎我的電腦,我的PC,到底跑的是Windows,還是Linux,還是Mac OS,其實對用戶來說,是上面有沒有我想用的應用。」

以PC價格的1/10破盤性訂價策略,切入市場,號稱要打造PC殺手。創辦人來自前Google三位香港工程師,選擇台灣市場測試水溫。

技德科技聯合創辦人 高恒:「但是真正要做生產力的事情的時候,還是要回到筆記本,或者是一種帶鍵盤的這種型態。所以我們是非常看好未來的。」

電腦產業出現明顯兩極化,訴求高效能的高階產品(Mac系列),還有滿足一般使用需求的迷你電腦。像是來自荷蘭的SOLU,以 Linux系統打造的迷你PC,木製外殼,多了些許質感,可外接鍵盤螢幕,自身也附帶螢幕機能,就像智慧型手機一般,不用連上網,也能進行文書處理。

迷你電腦SOLU CEO 羅森:「(迷你電腦)裝置的價格相較於iPhone產品,確實是相當低。」

PC產業吹起大搬風,傳統電腦遭行動運算商品侵蝕,業者發揮創意,用區隔挑戰市場,要正面跟微軟蘋果爭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