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發燒!搬家公司做環保也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高雄一家搬家公司與資策會合作開發「你丟我撿愛物網」App軟體,把客戶要丟棄但仍堪用的物資建檔,轉手給需要的人或弱勢團體,大受民眾歡迎,更提升了企業公益形象。

電視機、電冰箱、大型傢俱、餐桌、床墊等物資,這裡應有盡有,一般民眾可以先上網預定,或直接到現場做選擇,超出大家想像的是,這麼多東西統統不用錢。

民眾:「今天來了才發現原來這些傢俱都是免費的,實在很感心。」

民眾:「可以把這樣的大型傢俱真的可以實際的再利用,所以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送貨的同時,員工會注意弱勢民眾家裡有沒有什麼欠缺,主動給予補充。

高雄市經發局產業服務科科長 陳杏怡:「搬家公司的員工整個形象上是提升的,它對我們整個應用科技,創造一些可能的社會福利,我想市政府是非常支持的。」

在一次搬家過程中,秦世誠親眼目睹一位單親阿嬤帶著孫女,客廳沒沙發,廚房沒餐桌,臥室只有舊床墊放在地面;這一幕刺激他發誓,一定要建立物資共享平台,幫助物資匱乏的弱勢家庭。

搬家公司負責人 秦世誠:「我們發誓,我們希望我們好好做,把這個品牌做起來,讓客人在搬家之前能夠有一個科技的平台,快速的把需要的給予一般的大眾。」

傳統搬家公司重新出發,透過手機軟體,開拓更寬廣的市場契機,公益形象更讓員工與有榮焉,期望這股企業風氣,在台灣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