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條件全符合」擔任朱副手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朱立倫昨天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副手人選,必須要有社會聲望、政務經驗,綜合考慮和他的互補性。不少人覺得,王如玄的條件,幾乎是完全符合。

時任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2011.7.21):「希望今天啊,我們能夠雙方看能不能夠拉近距離差距,能夠有一個共識。怎麼樣讓大家有一個充分溝通的機會,然後能夠凝聚一點共識,共同照顧勞工朋友,那我想這是我們最大的期許。」

最新被點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副手的,正是她,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1961年生,台大法律系學士,輔大法學碩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現任台北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長期關注社會及婦女議題,2008年5月,王如玄被延攬入閣,成為勞委會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委。

律師出身的王如玄 性格鮮明、耿直,尤其長期捍衛基本工資調漲、本外勞薪資不脫鉤等 勞工價值底線,讓她在內閣中承受不小壓力。最後還是因為行政院拍板基本工資月薪緩漲 毅然請辭。

時任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2012.9.26):「處理整個勞動的事務,好像天秤的兩端,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勞動人權的價值是要維護的。我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回到家裡之後點點滴滴真的在心頭,我覺得我也累了,我要休息了,謝謝大家,我請辭很抱歉 委員,我已經請辭好不好?」

為捍衛基本工資到最後而請辭,不改人權律師性格為王如玄贏得掌聲。但她任內,勞委會對關廠工人提告,被勞團批評缺乏仁者之心,不被諒解。離開馬政府後,2014年,王如玄為當時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市政顧問團」成員。呂秀蓮稱讚王如玄,說她雖然是馬政府的官員,但非常優秀、很有道德勇氣。

受到不同黨派的前副總統盛讚,在勞工、婦運界都頗具聲望,又有部會首長歷練;幾乎朱立倫開出的所有條件,王如玄都符合,就看兩天後的答案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