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6洲政府向難民說不 紐約維安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巴黎恐攻效應下,目前,美國有26洲政府,拒絕難民。紐約地區舉辦了多項悼念恐攻的活動,當地員警也加強維安戒備。

記者:14年前,這裡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911恐怖攻擊事件,這棵樹是事件當中唯一留存下來的,今天這裡舉辦了一場悼念儀式,民眾紛紛在樹下獻花,表達美國與法國同在。

前美國駐法大使 Craig Stapleton:「我們今天在這裡對上週五巴黎恐攻的遇難者、 傷患獻上敬意,和第一現場以無畏的精神、面對這場悲劇的英雄。」

紐約法國領事館 Bertrand Lortholary:「紐約市示範了決心,紐約謝謝,美法友誼萬古長存,法國萬歲。」

現場數百位民眾一同默哀悼念,有的手拿法國國旗,有的拿以藍、白、紅三種顏色為主的花,排隊獻上自己的祝福。

民眾 Roger:「911攻擊事件時我在這裡,我以前在世貿對面上班,現在出現相同的悲傷,擁有相同的恐懼,當這種事發生時。」

這次巴黎的恐怖攻擊也可能會間接打擊華埠的經濟。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 陳作舟:「這個對我們影響很大的,因為這下子人家都會少來了,因為多不敢在公眾的地方,我剛站在人中,我都擔心有沒有人檢查我的袋子,有袋子的話是可以帶炸彈。」

日本旅客 Koh suke:「我正在計畫要來紐約,紐約是個大城市,所以我有點害怕。我感覺這裡很安全,沒有什麼不正常的,也沒有可怕的事。」

留學生 顧同學:「我看到這幾天員警和特警的巡邏明顯增多了,我覺得應該是美國政府對這個也比較重視,所以說,我覺得安全方面還是比較有保障。」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Bill Bratton)表示,紐約一直以來都是恐怖份子攻擊的目標之一,因此近期會加強警力,維護安全。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奧利弗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