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電局封電視盒 81款應用被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中共廣電局下令,要封鎖網路電視盒。許多美劇、韓劇、免費電影都被封鎖,被視為「有害內容」,有分析說,這也將讓中國網路電視機的技術,倒退十年。

大陸媒體16號報導,廣電總局為了管理電視機頂盒市場,推出行規,首批屏蔽了81個應用。這些應用中,大部分因提供境外廣播電視服務被封殺。

同時,廣電總局還發布禁令,要求七大互聯網電視牌照商自我檢查,內容包括2015年初以後發布的接收設備機型,不能支持USB安裝應用、嚴禁設備內置上網用的瀏覽器等,如果廠商違反禁令,將會取消其播控權。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廣電總局的一再封殺清理,電視機盒子基本已淪為家中擺設。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現在他們可以說把這個信息控制通過技術手段做的無孔不入,實際上越做民眾越產生抵觸情緒,使他們自己的公信力越來越徹底的喪失,其實他這樣做也擋不住民眾要了解境外的各種信息,包括影像資料,電腦也可以看嘛。」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中共現在面臨的是人民日益的覺醒和日益的反抗,除了動用警察、武警加緊鎮壓之外,主要還要通過教育、新聞、文藝等等這些手段控制人的思想。」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認為,廣電總局的做法,類似中共不斷加強的網絡封鎖,目的是讓中國民眾只聽信它一言堂的灌輸。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