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爆 致信政治局倒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香港《動向》雜誌披露,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夕,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第二次致信習近平當局,要求撤銷中共退休高層的辦公室,被視為是進一步推倒前黨魁江澤民。

《動向》以《胡錦濤要求撤辦逼江》為題,披露胡錦濤在五中全會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提出關於中共領導人退休後規則改革建議的請求。消息說,胡錦濤的建議主要有四點,重點是撤銷辦公室架構。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他整個這個事情是針對江澤民的。在江澤民當政和下來之後,江澤民犯了兩個巨大的錯誤,一個是發動鎮壓法輪功,他是背負了巨大的政治錯誤,不可原諒的罪行。另外他整個家族的貪腐, 要揭出來的話,對他整個家族也是致命的。」

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江澤民退位後的12年間,對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或決策,「批示」350多次,各種「建議」、「意見」的書面材料48份,還召開過20次座談會等。

此外,江澤民還霸道地在中央軍委「八一大樓」里,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不僅保持龐大編製,且全天24小時運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 (江)他離職之後,他的軍委辦公室還在,他依舊通過軍委辦公室向外發出聲音, 這是非常非常奇怪的。他是以『老同志發建議』的名義。它是名為建議,實為命令。」

在十八大最後的「主席團會議」上,胡錦濤做出「徹底引退」意向,並反覆強調兩點主張,才迫使江澤民在軍委的辦公室關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如今胡錦濤再次向習近平提出建議,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華頗:「 一是為習近平執政掃清道路。第二也是對習近平一種支持。第三呢,向世人一種澄清,澄清一種事實,第四呢,也是對江澤民的一種報復。還有呢,協助習近平倒江。」 ]

《爭鳴》還披露,胡錦濤在今年北戴河後,就一邊休養,一邊整理自十四大以來的「大事記」。這些「大事記」是否有揭露江澤民的罪行,有待日後揭曉。

新唐人記者 易如 王子琦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