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誓言摧毀ISIS 法國多景點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首先來看到法國,總統歐蘭德星期一罕見在國會發表演說,將把國家緊急狀態延長成為三個月,示言摧毀ISIS。

週一晚間,巴黎恐襲後的艾菲爾鐵塔,與協和廣場的摩天輪,同時亮起紅白藍三種顏色,象徵 著法國上下團結一致的決心。

當天稍早,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法國已經向這些「懦夫」行為的恐怖份子宣戰。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們已經向宗教極端恐怖份子宣戰,他們威脅的是全世界,而不只是法國。」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承認,犯下這起超過130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並聲稱這是對法國空襲行動的報復。歐蘭德也呼籲,國際社會聯合加強反恐。

法國總統歐蘭德:「消滅伊斯蘭國是整個國際社會所需要面對的問題。因此我提議聯合國安理會儘快召開會議,通過決議來彰顯所有國家都對抗恐怖主義這一共同目標。」

在巴黎街頭,已逐漸回歸平靜,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恢復正常的觀光行程。

記者仁靜:「我現在是在巴黎盧浮宮,在關閉了兩天之後盧浮宮今天重新向公眾開放,很多遊客都表示本次恐怖事件並沒有影響他們的行程。」

香港遊客梁先生:“對於我來講,我覺得不是十分恐怖,為甚麼呢?因為很多事都是『賊過興兵』,造成的氣氛好像很緊張,況且那些ISIS就是想讓人恐懼。來到巴黎發現氣氛很平靜,不像說的那麼恐怖。”

一些遊客表示,雖然伊斯蘭國的威脅讓他們有些擔心,但不會因此影響自己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仁靜 法國巴黎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