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面膜每年敷掉百座小巨蛋 醫師教您挑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人愛敷面膜?每年大約敷掉8千萬到1億5千萬片面膜,用面積來計算可以鋪滿102座小巨蛋。不過要注意的是,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25件面膜,竟有 14件標示不合格,其中8件誇大不實或不當,皮膚科醫師提醒,面膜的成分要簡單,使用不當會造成嚴重過敏,面膜每週敷一次就好。

台灣人真的很「愛面子」!使用面膜的人數比例逐年增加,如何正確選擇合格的面膜呢?

民眾 胡小姐:「大概就看看它的成分啦,看它的廠牌、看看是不是比較有信用的。」

民眾 沈小姐:「我還是會美白的啦,一般女生會介意這個東西,大概看一些有什麼成分吧。」

中國醫大皮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邱品齊:「一般建議是找那種沒有香料、沒有色素,敷起來不會有刺痛感,成分又比較簡單的類別,那對皮膚比較安全一點。」

皮膚科醫師提醒,面膜裏面的賦形劑成份,可能會造成皮膚紅腫、脫皮等症狀。

中國醫大皮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邱品齊:「皮膚受到刺激就是皮膚過敏的問題,所以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把面膜拿掉、洗掉,之後你觀察看看,如果在30分鐘、一個小時它自己可以回來(恢復)的話,那就還好,如果回不來,那就趕快看醫生了。」

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市售面膜,多數標示有誇大不實效果,讓消費者易生誤解,消保官說最高可處罰10萬元。

台中市消費者保護官 許乃丹(聲音):「如果做裁罰的話,還是說怎麼處理的,會移給各地方縣市政府的衛生單位作處理。」

中國醫大皮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 邱品齊:「它是一種比較暫時性的、快速型的一種加強保養的效果,它並不是說每天就一定要用這樣子的東西來做保養。」

皮膚科醫師提醒除了注意面膜成分之外,也不可敷太久,一次大約10至 15分鐘,敷太久反而會把皮膚的水分吸走、每週敷臉一次就可以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