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緝兇 艾菲爾鐵塔再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關注法國的恐襲事件後續進展。法國當局徹夜追查涉嫌發動這場恐襲的兩名嫌犯,同時也發動大規模空襲,轟炸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據點,對恐怖主義進行強力反擊。

週二,法國警方還在繼續全力搜捕參與巴黎恐襲的八名恐怖份子之一,現年26歲的薩拉赫(Salah Abdeslam)。

薩拉赫的哥哥則通過電視節目,勸告潛逃的弟弟儘快自首。此外,警方也宣佈還有另一名直接參與恐怖襲擊的嫌犯仍然在逃,正在加緊追捕。

恐襲發生後,法國當局已經進行了168次的突襲調查,逮捕了16名可能與這次恐襲相關的嫌疑人。

與此同時,法國與也與英國、美國、俄羅斯等國聯合發動空襲行動,對伊斯蘭國進行反擊。

法國國防部表示,至少出動了10架次的戰鬥機,投放16枚炸彈,摧毀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指揮中心和訓練營。

巴黎本月底即將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但法國強調,不會取消會議,民眾的生活方式也不會發生變化。

法國總統 歐蘭德:「我們不會偷偷摸摸地打擊恐怖主義,不會停止經濟、社會和文化生活,不會禁止音樂會、演出和體育競賽,不會的。我們不會以中斷生活的方式向恐怖主義屈服。」

不過,巴黎的地標建築艾菲爾鐵塔,週二再度關閉。

管理單位在聲明中表示,儘管有軍警重兵把守,但是仍然無法有效管制大量的遊客。

法國與英國的足球隊,週二晚間也在巴黎舉行友誼賽。

球員們除了向恐襲罹難者表達哀悼,也一起高唱法國國歌,表達兩國堅定的友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