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啟動共同防禦條款 支持法反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總統歐蘭德誓言消滅伊斯蘭國,連續三天發動空襲。法國也向歐盟提出 行使歐盟條約中 互助條款的請求,歐盟成員國17日全員同意提供法國軍事援助。

記者 楊立新:「今天,歐盟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決定啟動歐盟共同防禦條款,全面支持法國反恐。」

星期二上午,法國國防部長勒德裡安(Jean-Yves Le Drian)應法國總統歐蘭德昨天的要求,正式向歐盟請求反恐支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法國已按照條約第42條第7款要求援助和協助。今天,歐盟所有成員國的國防部長代表歐盟一致表達最強有力的全力支持。」

這是歐盟成立後,首次啟動共同防禦條款。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Federica Mogherini:「如果某成員國是在其領土上受到武裝侵略,其他成員國有責任在其權力範圍內,利用所有方式提供救援和協助。按照聯合國憲章第51條。這不妨礙某些成員國在安全與防務政策方面的特別情況。」

法國國防部長 勒德裡安:「這使得我們在未來的幾小時裡,就可以得到雙邊必要的支持,還有與所有成員國的協調,這樣我們能夠將該承諾付諸行動。」

今天下午三點,歐盟也在歐洲議會的全體會議大廳裡,為襲擊受害者舉行了的1分鐘的默哀儀式。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