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足球對戰 梁振英不表態挺港被噓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昨晚,世界盃足賽亞洲區資格賽,由香港對上中國,「港中大戰」,最後是以0:0打平。不過,有香港民眾對於特首梁振英沒有表態幫香港隊加油感到不滿,認為他不敢得罪中共,噓他下台。

記者 梁珍:「備受關注的中港足球大賽,晚上八點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現場氣氛非常熱絡。雖然兩隊各有支持者,但因為香港是主場,支持香港的呼聲特別高漲。」

八點開賽,5點半開放給球迷入場,大批球迷一早到球場排隊。有人手拿撐香港的海報,亦不少人身穿香港隊球衣,為港隊打氣。

香港球迷:「(支持哪隊?)香港隊,自己人。」

小朋友:「(撐)香港,因為我是香港人。」

明星米雪,連同藝人焦媛,足球評述員黃興桂,結伴來到旺角大球場觀賽,還有導演張堅庭也來捧場。

導演 張堅庭:「撐香港,撐香港。」

不過,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絕表態支持中國還是香港港隊,被球迷們怒轟。有人說身穿要梁振英下台的衣服。

香港球迷:「因為梁振英要下臺,梁振英不代表香港,不代表我。」

香港球迷:「很氣憤,我們的香港官員都不是為我們香港人服務的。」

經過90分鐘激戰,雙方最後打平。球迷們對於原本弱勢的港隊,再度逼和中國隊,感到興奮。港隊亦感謝球迷的支持。另外,在全港各區,有不少團體特別安排戶外直播看球,現場氣氛熱烈。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道。

攝影:余鋼、宋碧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